當知道小豆豆性別後,為娘的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喔耶~可以幫他買衣服了!

嬰兒推車、床、衣櫃等等比較大型的必需品是等到4~5個月之後才慢慢開始做功課

除了因為這些東西比較貴之外,最重要的是這些物品要考慮的方面比較多

像是穩固性、安全性、實用性等等

這篇咧~就來跟大家分享我們選購嬰兒推車的過程吧!

一開始對嬰兒推車完全陌生的瘦妮只覺得啊不就推車,應該都大同小異吧!

上網看了很多人的分享後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品牌

每種品牌、每種型號都有自己主打的優勢

台灣網友推薦不外乎是挪威貴族品牌Stokke、荷蘭品牌Quinny、一些日本的牌子等

Stokke太貴了,單一台推車(只包含一種座椅喔!)就要約1000歐起跳

經過比較後,打算購入聽說是平價又好用的Quinny

實際到了婦幼用品店試推及詢問後,整個推翻了原本的計畫

先講講我的需求和考量點吧!

1. 穩固 - 我想父母在推嬰兒車的時候最怕的就是車不穩、容易翻車吧!所以在試推的時候,很注意推車是不是會晃、推起來的抓地力夠不夠

2. 順手 - 推起來順不順、會不會卡卡的也很重要。我自認為不是個太有耐心的人,如果推車不好推,動不動就卡住或是亂轉彎,我應該會噴火吧 XD

3. 尺吋 - 整台車的大小不僅影響了交通和行走的方便,對於收納也是個考量點。除了家裡的放置,如果常常要外出,推著一台太大的推車不僅坐大眾交通工具上下車、開車時收納到後車廂不方便,去餐廳、超市、百貨公司等等也都很會很麻煩。

4. 重量 - 這就牽涉到誰會比較常使用到。大部分家庭應該都是媽媽推嬰兒車的機率比較高,而我們的狀況咧~就跟大多數家庭一樣,再加上我沒有上班,平日白天要出門,肯定是我一個人帶小孩。我力氣說實在真的很弱,所以,在有自知之明下,我必須選擇一個輕一點的推車,才可以在顧好寶寶的同時,也能同時收納或是停好推車。

5. 收納 - 有些推車的收納機能很好,有些的收納層很小,我考慮到我或許會需要推寶寶一起去買菜或是逛街,除了要放置寶寶必需品的空間外,還要有額外的空間可以放買的東西。我不要求一定要很大,但是光放個外套就滿的話也不行呀!

6. 價格 - 價格不是最重要的,但也是影響到採買挺重要的考量點之一。我說的價格不是單一價格,而是最後的價格包含的物品有哪些。一台車可以只是附1個座椅、也可以是包含3台座椅。像是Stokke看到的價格通常就是一個推的車架和一台座椅,就要約1000歐(約40,000台幣吧!),這對我們來說實在不符合經濟效益!我們雖然想要給小豆豆用最安全、最好的東西,但想想,他用也只不過3年左右的時間就要換不同的推車(一般嬰兒推車有標示可使用年齡和重量),如果還要加購另外兩台座椅和一些周邊配備,6~7萬台幣跑不掉,如果買品質不差,但價格低點的推車,省下的錢不知道可以幫他買其他多少東西呢!

7. 功能 - 我認為很重要的功能之一是把手或是座椅能否轉方向,也就是寶寶是否可隨時從面向前方轉成面向我們。不過現在大部分的嬰兒推車都有這功能,差會差在是把手換方向即可,還是要把座椅搬起來換方向。

8. 實用性 - 現在嬰兒推車有分三輪(Jogger)和四輪(標準型),兩種實用性不太一樣。三輪的可以用在任何型態的道路,如人行道、一般街道、比較顛簸的路、草地或是森林路、任何室內地板;四輪的適用於一般較為平穩的街道、人行道、任何室內地板。看起來似乎是三輪的比較實用,不過有些人認為四輪的比較穩,真的是見仁見智,還是要實際推了後才知道!

知道自己的需求後,再請店員介紹會更清楚、更確定哪一個品牌或是型號是最適合的。

第一次去試推的時候,我們請店員介紹比較符合我們需求的幾輛推車,她第一個推薦的是荷蘭品牌Bugaboo。真的很好推、很穩,推了後再試推其他推車都覺得太晃... 當時唯一讓我們猶豫的是它的價格偏高和體型稍大了些。後來店員又推薦了德國品牌TeutoniaHartanGesslein,而當我問到Quinny時,雖然他們店裡也有賣,但當班的2位店員都欲言又止的似乎不想評論,所以我們決定先拿些型錄回家慢慢研究。

Catalog  

瘦妮我可是真的有認真做功課唷!

除了網路調查外,型錄我每一個型號和周邊配備都很認真看過呢!

經過詢問一些朋友的經驗和功能比較後,我們在屬意的品牌中各選出一個型號,想說第二次去店裡的時候可以直接試推和比較。

現在來看看我們第一輪篩選後的結果吧!

1. Bugaboo - Cameleon³

  Bugaboo  

這是Bugaboo中最基本的款,最輕、價格也最低。

2. Gesslein - F4

Gesslein  

第一次在店裡看到時覺得顏色和整體看起來不錯,推起來也似乎挺穩,所以納入了考慮。

3. 義大利品牌 Peg-Perego - Book Plus Completo & Modular

Peg-PeregoPeg-Perego 2   - 

這是豆比同事推薦的,他們的考量是輕、收納空間大、價格合理、好推,比較後買了這款,他同事說用到現在他們很滿意。

這牌子真的經濟又實惠,一個價錢全包(如上右圖)喔!

4. Hartan - Racer GT 

 

HartanHartan Racer GT 2Hartan Racer GT 3  HartanHartan Racer GT 5Hartan Racer GT 6  

 這款不是Hartan型號中最輕最便宜的,是我比較過造型、功能、重量等後選出來的。

5. Teutonia - Mistral SV2

TeutoniaTeutonia 3

Teutonia 5TeutoniaTeutonia 2  

除了店員的推薦外,也有朋友推薦這牌子,而型號呢~是瘦妮比較所有型號功能和外型設計而決定的。

第二次我們去了比較大的婦幼商店試推,這家真的什麼品牌都有耶!看得我眼花撩亂得XP

還好先做了功課有個概念,不然我想到他們打烊我們都還選不出來吧!

我們除了試推了我們清單上的型號外,還試推了店員另外推薦的相同品牌其他的型號

原本頗有勝算的Peg-Perego Book Plus Completo & Modular,最後被惕除了

惕除的原因是,店員說如果有考慮要讓第二個小孩使用,這牌子現有的型號或許都沒有那麼耐用

所以第二輪篩選後,剩下Bugaboo、Teutoni、Hartan

問了店員3個品牌哪個她比較推薦,分別又是差在哪裡

她說,其實3個品質上來說是差不多好的,只是Bugaboo在小細節比另兩者都好上一咪咪

重量上來說 Teutonia > Hartan / Bugaboo

所以第三輪篩選下來剩Hartan和Bugaboo

因為和Bugaboo最輕的比較,所以店員拿了Hartan的VIP給我們試推

這比我們清單中的Racer GT小又輕挺多的呢!

Hartan VIPHartan VIP 2  

Hartan VIP 3Hartan VIP  

Hartan VIP 6Hartan VIP 5Hartan VIP  

他們最大的差別是Bugaboo的把手可以換方向,而Hartan的必須換座椅方向

Hartan的座椅調成平躺時,是完全平的,而Bugaboo放腳的地方會翹起來,無法完全調平

這兩點對我們其實影響都不大,最後的關鍵其實是重量和大小

兩個都很好推、很順也很穩,但是Hartan VIP體積比較小、也比較輕

豆比考慮到我一個人帶小豆豆出門時的方便性和機動性,所以最後選了Hartan VIP

這還不是最後唷!

VIP和VIP XL又不同,座椅都一樣,而VIP XL的床袋比較硬、厚、重,但看起來比較高級

而VIP呢~可由Compact和Soft兩種擇一

我們想說有時候會需要把床袋拎著走

寶寶就已經有重量了,如果床袋太重,我可能會拿不動

就算拎起來了,也有手滑的危險

而Soft和Combo的差別是床袋邊的軟硬度

Soft可想而知是比較軟的

Combo呢~是綜合了XL的"甲殼"和Soft的軟,所以比較中庸

我想說寶寶躺在裡面舒服和安全都很重要

Soft太軟,萬一有什麼東西擠壓到床袋,很容易就會擠壓到寶寶

而Combo即使比較硬,我們可以鋪被子或是軟墊在裡面,至少外圍是比較堅固的

所以我們訂了配Combo床袋的Hartan VIP

由於我們選的顏色和配的床袋不是他們的Default組合

所以訂了後,要等大約8~10週才會到貨

喔~對我來說有一個挺重要的周邊配備可以先跟大家分享,就是放杯子的架子啦!

Hartan沒有出自己的cup holder,所以我們賣了Bugaboo的

cup holder  

品質挺好,裝在把手上不會晃

至於推車好不好用、額外訂的周邊配備實不實用,要等小豆豆出生後才能跟大家分享啦!

 

呼~終於打完了!希望可以給正要替寶寶選購推車的準爸媽一些概念囉!

 

*推車圖片皆截於各品牌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瘦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