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03

今天是小豆豆的第7次檢查,除了例行的尿液檢查和內診外,還做了腹部超音波和第1次的CTG(心跳檢查)。豆豆長大很多,內診早就看不太到什麼了,只是看看陰道有沒有什麼問題、胎位正不正。

醫師之前就已經跟我們說豆豆是頭上腳下,也就是所謂的胎位不正,但是寶寶隨時都會轉,所以不用擔心。而這次醫生說已經連續3次檢查他都是維持同樣的位置,看起來這是豆豆感覺最舒服最喜歡的姿勢,醫生說如果他一直不轉動的話,我們有3種選擇,一是剖腹、二是去專門的胎位矯正醫院、三是還是可以自然生,但是風險很大。我覺得很奇怪的是,台灣的醫生好像都會先建議孕婦做胎位矯正運動,如果還是轉不過來才會建議考慮剖腹,但我們的醫生並沒有提到這貓式運動內!

在德國生產,要在懷孕約28週左右與自己決定生產的醫院預約時間去登記(如果是要在醫院生的話啦!),登記時他們會先看看媽媽手冊的檢查記錄再做超音波等檢查,所以我們醫生是建議先與胎位矯正醫院預約在生產醫院登記檢查之後的時間, 如果到時候生產醫院檢查還是胎位不正,可以與生產醫院討論解決方式後再去矯正胎位。

我不想剖腹、也希望不用去矯正胎位(因為不知道他們要怎麼矯正),記得我娘說她以前懷我弟的時候也是胎位不正,她的醫生有建議她做調胎位的運動,所以產檢完到家,我立馬上網查了這運動。

這運動咧是早晚個做一次,一次2~5分鐘,做的方式是像貓那樣,雙腳跪在軟墊或是床上與肩同寬,膝蓋成90度,頭和胸部貼在床/墊上,就以這姿勢維持2~5分鐘。網路上分享的孕婦說肚子或是腰會很不舒服,我倒是覺得做的當下都還好,最不舒服的是手臂和脖子 XD 希望老娘這麼辛苦的吃、做運動、小心謹慎的用每種產品等,我們的寶貝豆豆會很平安健康的出生!!!

之前做腹部超音波我都很興奮很開心,這次不知道怎麼搞的,才檢查了一下下,每次抽完血那種心跳加速、頭暈的昏倒感覺突然來了,雖然是躺著,但還是很不舒服,害我沒辦法好好專心聽醫生說什麼、也沒法好好欣賞豆豆的畫面,只知道醫生說Baby一切都很好、很標準。檢查完起身後那感覺就消失了,真奇怪

超音波照  

超音波做完後,就是15分鐘的CTG啦!護士帶我們去另一個專門的CTG診間,也是躺在床上,然後她用2條像是鬆緊帶的東西纏在我肚皮上,那帶子的另一端接在儀器上,一接上,我們馬上聽到小豆豆很快的心跳聲呢!這時豆豆大概覺得被打擾了吧動了好幾下溜!呵呵

才躺了一下下,那要昏倒的感覺又來了,豆比馬上出去跟護士說,護士要我側躺,她說因為寶寶現在比較大了,本來就最好不要平躺,因為平躺容易壓迫到背部的神經,可能會造成不舒服。果真,我側躺後,那感覺馬上消失咧!

因為那感覺來的時候,心跳會加速,我發現,我心跳加速的時候,豆豆的心跳也飆高耶!從140幾飆到170幾內!所以呀孕婦真的要保持愉快、放鬆的心情,不然寶寶會跟著自己的情緒而起伏的唷!

20140403_095244  20140403_095250  

這次產檢還收到一份禮物唷就是小媽媽包!

20140403_114552  

應該是快要到預產期了,所以這次的禮物是以寶寶產品為主,那小奶瓶真可愛耶!

 

 

arrow
arrow

    瘦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