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z Maurice 是一家位於柏林Prenzlauer Berg的法國餐廳
與其說是一般吃飯的餐廳,不如說是以葡萄酒為主的品酒餐廳
會光臨這家店其實也是巧合
我們時而不時會在住家附近的Block散步同時發現新大陸
每每在傍晚經過Chez Maurice
都會看見許多客人坐在室外聊天、享受美酒
我跟豆比就想哪天較愜意的傍晚一定要來體驗品嚐一下
不去還好,一去就愛上了這家挺傷荷包的地方
餐廳外觀我忘了照相
而室內呢~燈光稍微暗了些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面積不大的酒牆,一整面的葡萄酒真令人興奮!

WCM 酒櫃

牆上也用了許多空酒瓶裝飾(看到少爺背後的牆嗎?)

Tobi with wines

他們的服務生會講三種語言,法文、德文、和英文
聽到他們自己交談時都用法文、服務客人實用德文
遇到我這種德文嬰兒就用英文
可見要在這兒當差還不是件容易的事內!
我們去了兩次
第一次是吃了晚餐後才去
所以只點了一瓶白酒和一份起司盤
我喜歡喝比較甜的白酒、香檳、或是氣泡酒
但是他們酒單上並沒有將口感都標示的很清楚
所以咧~我們請服務人員推薦
於是,他就推薦了一瓶來自法國Côtes de Gascogne較為甜的白酒

Domaine de Miselle

這款白酒真的很好喝
甜,但不像貴腐酒那種感覺很厚重的甜
它的甜很清新、果味香甜,很適合配海鮮引用

Cheese Platter 1

Cheese Platter呢~也很厲害
每一口味的起司都很實在、很道地
配上中間那一坨無花果泥醬,真是人間美味呢!
他們上我們點的食物前,先送來一小籃麵包(我忘記照了XP)
提供餐前麵包在德國的餐廳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但是他們的麵包不是我在說,真的真的很可口!
除了一般白麵包外,還有一半是他們自己烘焙的番茄麵包
那個番茄麵包真的是極品
麵包和番茄的香甜加上一點鹹味,真的是絕配內!
我本來想說如果哪天晚上突然想吃他們的番茄麵包
就直接過來外帶一份就好了
沒想到這沒有當天外賣......
如果要外帶,要前一天先預定
當天的麵包量只供應給內用的客人... 真嚴格!
第二次去光顧,是去吃晚餐的
所以我們除了白酒和起司盤之外,還點了一份主食
我不曉得名字是什麼,但頗特別!

Apple potatos

前面那四塊是糖漬過的熱蘋果
後面下面那一坨是馬零薯泥、上面那紫色的好像是酸菜
聽起來很普通,但組合的味道是真的很特別
一道主食酸甜鹹全包了!
這次的起司盤跟上次的不太一樣,量比較多
我不曉得是有大小份之別還是店家會隨機調配

Cheese Platter 2

他們的起司雖然不是每種口味我都喜歡
但確實是每一個都很實在、很道地

Cheese

看,中間的霉多厲害呀 XD
這次的酒呢~也是請服務人員推薦的
巧的是,我們後來才發現,這次點的跟第一次的甜酒是同一瓶呢!
哈哈哈~果真,人的口味短時間之內是很難改變的 XDXD
有機會來柏林玩、或是住在柏林的人
很推薦大家來這家法國餐廳品嚐好酒美食喔! 

店家資訊:
Add: Boetzowstr. 39, Prenzlauer Berg, 10407 Berlin
Tel: +49-30-425-0506

 

arrow
arrow

    瘦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