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01

驗出懷孕後太驚喜,腦袋空了很久,一直到隔一天才回神想想過去一個星期似乎就已經出現了癥狀。我是不喜歡也鮮少睡午覺的人,除非是真的很累才會在沙發上躺一下。驗出懷孕的前一個星期就有2~3天在沙發上不支睡倒,當時只覺得奇怪,明明晚上都很早睡怎麼下午還這麼睏,但也沒多想。除了睡不夠之外,我的體溫也一直維持著高溫,但因為之前量基礎體溫一直出現很奇怪上上下下的曲線,所以也放棄以量體溫的方式來斷定是否排卵。加上人家說懷孕胸部會變得很敏感,碰到就會痛,而我不會呀!所以總體加在一起,我一直認為是生理期要來前的正常前兆而已,也因此,我還是常常晚上會小酌一杯 XP

這一天的行動特緩慢,一來是沒生過小孩,不知道生活習慣等該怎麼調適;二來是下腹除了生理期來前酸酸漲漲的感覺外,也開始偶爾會抽痛。

飲食上的調整對我來說是頗大的考驗,一直以來我其實是個很隨性的食客,想吃想喝什麼,除了怕胖之外,其實沒有太特別注意。知道懷孕後,不管是書上還是網路上的資料都看遍了,不能吃的食物種類、少碰的辛香料、不能喝的飲品、或是最好不要吃的零食等,掐指算算,好像老娘愛吃的垃圾所剩無幾嘛!

再來就是開始研究保養品和化妝品這種和皮膚有接觸的化學物。我把所有正在使用的沐浴、臉部及身體保養、彩妝產品等等全挖出來查其包含的調製原料,結果是全不能使用… 其實醫生的建議是只要是含維他命A或是A酸成分的不要用就好,其他的可以適量使用,但對於第一次懷孕的我來說,還是慎重點好。所以我把所有的保養品等全買新的,除了洗髮潤髮乳我實在找不到適合的外,其他的幾乎都換了新的,當然,銀子也花了不少… 但是為了肚子裡的寶貝,一切都是值得的!喔~還有化妝品我沒有買新的。想說反正我也不會常出門,不需要化妝,就算偶爾化個妝,只要避開上述的禁用成分應該就沒什麼關係了。光是研究這些化學成分就搞了我2~3天呢!

 2013.10.02~2013.10.09

這幾天沒有太多的身體不適和變化,一樣嗜睡、一樣愛吃,曾經還有一天打了3次盹呢!令我開心的是,目前還沒有胸部漲痛、害喜等不舒服的症狀,只會下腹酸漲和偶爾的抽痛。

老公很可愛的會開始跟我的肚子說話了,雖然說的都是讓我快笑翻沒重點的話,但是感覺真的很甜蜜幸福!他還很故意地開我玩笑說,我是真的懷孕了,因為肚子越來越大… 但是他知道那是我吃太多長出來的肥油… 你們說,是不是很欠揍啊?!

我每天都會算一下肚子裡的Baby幾週大了、離第一次產檢還有多久、擔心自己的營養攝取夠不夠、使用的產品還有沒有不妥的、Baby有沒有健健康康的在我肚子裡面長大,還因此做惡夢咧!我娘說以前的人根本沒有這麼多儀器可以幫助孕婦做檢查、甚至拍Baby超音波照呢~所以放輕鬆就好!但說的容易呀~~~我這麼期待又興奮可以看到肚子裡的Baby,怎麼放輕鬆嘛!

離第一次產檢、也是驗出懷孕後第一次看醫生還有快10天,我真的恨不得明天就是產檢日!

 2013.10.10

今天起床時胸部開始有點刺痛刺痛的感覺,還好沒有維持很久… 連所謂害喜的噁心感也出現一點點兒了!噁心感持續了一整天,不過很輕微,而且沒有特別針對某些味道噁心,我想,我的害喜之路不遠了… 其他癥狀還是一樣,嗜吃嗜睡,自覺快變成一隻豬了XD 

2013.10.11

今天跟昨天狀況差不多,不過肚子一直有拉扯的感覺,雖然不舒爽,但至少知道Baby正在長大,只要Baby健康的在肚子裡長大發展,不舒服也值得了!原來懷孕這檔事兒,不是件容易的差事兒!辛苦了,我娘親!

 2013.10.12

前幾天讀了Baby Center的資訊,上面寫說我們的Baby的週數鼻子、嘴巴、手等等器官都已經慢慢形成,但是整個人的大小猶如一棵藍莓,於是我們就一直說Baby是Blueberry,於是乎今天一早講到Blueberry時,豆比靈光一現的給Baby取了個外號叫Bluebi,真可愛!本來我想叫他/她MuMu的 XD

今天的感覺跟前兩天差不多,只是噁心感比較重,特別想吃甜食…


2013.10.13

早上起床特別想吃炒蛋或是Omelet,兩個人~喔不,是三個人盥洗完畢立馬奔去份近有賣Omelet的咖啡店吃早餐。我之前總認為歐洲的飲食文化應該跟美國不會差很多,但是在柏林很難找到真的很美式的Omelet耶… 早上吃的感覺就是加了點料的蛋而已…

不過吃到類似的也稍微滿足了,但是早餐過後,噁心想吐的感覺更嚴重了… 到家沒多久因為很想吐,加上又睏了,索性躺在沙發上小睡了一會兒。雖然起來後沒有比較好,但至少沒那麼累。

原本都是右邊腰會痛的我,現在連左邊都會酸了… 我們的Bluebi真活躍 XD

今天吐了2次…

2013.10.14

跟昨天一樣想吐,但是感覺更加強烈,人家是早上容易害喜,我是一整天頻頻做噁… 不舒服是不舒服啦!但想到這代表Bluebi正在健康長大也就欣慰許多了!

晚上和豆比去附近一家前兩天發現專門提供懷孕婦女營養諮詢、運動課程等的診所,想說問些資訊,之後Bluebi比較大之後,或許我可以去做些運動或是上些媽媽課程,只是他們已經休息了,得在打電話去預約時間諮詢囉!

今天吐了1 次….

arrow
arrow

    瘦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