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03~2013.12.10

這段時間的變化還是不大,害喜還是有,但是感覺沒有那麼強烈了;痘痘也還是長,但是額頭好像比較好一些些了。

Belly 4

這週最令人興奮的是12/6的第三次產檢!產檢前一天晚上我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太緊張,做了好多夢也睡不好,8點40分的預約,我6點多就起床了…

到了診所驗尿、量血壓後沒等多久就看到診了。醫生一樣先問問我的狀況、看看有沒有問題後,就脫褲子先做內診了。可能是Baby長大了吧~內診已經看不清楚了,所以改用肚皮上的超音波。當天Bluebi可活潑了呢!記得上次看他的時候,他一開始在睡覺,後來被我們吵醒才一直動,這次是從頭動到尾呢!把我們逗的呵呵笑,連醫生都被逗的很興奮內!

醫生說他的鼻子很高,看起來很好,胃也開始運作了,一切都正常喔!我們還看到他的小手指喔!本來想看看能不能知道性別的,可是他的腳一直夾緊緊,再加上臍帶擋住,不管醫生怎麼喬超音波的位置就是看不清楚,所以只好放棄啦~不過只要他是健康的寶寶我們就很開心囉=D

醫生說,下次應該就可以揭曉啦~當然,前提是Bluebi配合一下的話啦XD

Bluebi 3

我們從超音波的螢幕看都非常清楚,但是每次印出來品質都不是太好,還好這次有錄了幾小段影片,大家看了影片都頻頻說好可愛呢!

當天醫生說我的驗血報告都很正常,唯有鐵不足,鐵呢~有可能會隨著孕期增加而越缺乏,所以建議我額外補充鐵劑,我們二話不說的在看完診後就衝到藥局買了一盒醫生建議的鐵劑唷!真乖!

藥局的藥師說,最好用柳橙汁或是Mineral綜合維他命汁來服用鐵劑,因為這些果汁裡的成分可以幫助鐵的吸收,所以當天晚上我就照醫生的吩咐在晚餐後2~3小時(她說2小時以上或是睡前)吃2顆鐵劑,配合藥師說的用柳橙汁服用。

這鐵劑真是神奇!我隔天排便異常順,只是擦屁股的時候,竟然是黑色耶!!!我想說奇怪,是因為把累積以久的宿便排出的緣故嗎?後來想想也不對呀~如果是醬,量應該更多才對耶!再回想我前一天多吃了什麼,後來想到我多服用了檸檬酸鈣和鐵劑,所以馬上上網查了一下,果真,很多懷孕時有補充鐵劑的孕婦都會大出黑色的屎… 哈哈!真的很妙內!

補充鐵劑還有可能會出現其他狀況,我只記得其中一項最有可能幫助我的”腹瀉”!因為我排便不順嘛~我覺得這所謂的腹瀉應該是軟便,如果原本是小便秘,那軟便功能就可以幫助我順暢一點啦!!!果真,似乎是有些幫助呢!!!(灑花啦!)

除了產檢外,豆比幫我預約了12/9去特別的懷孕中心做諮詢。在德國生產的選擇有很多種,除了醫院外,還有一個也挺多人會選的助產士。助產士還有分執照的不同而提供不同的服務,有的可以接生,有的只是幫孕婦們做產前準備和產後護理,我們找到的那一家都有做,還有提供Pilates、針灸、營養諮詢等等。


我們到了後,先填寫她們的表格,等醫生來後,就帶我們去她的辦公室,問了些問題,並且大概跟我們說了一下她們提供的服務,之後就說要幫驗血測血液中的礦物質含量和檢驗smear,她說我不必當天做,可以隔天或是其他時間去,但是要在星期五之前,她說不會抽太多血,一管半左右而已,很快就可以抽好,我想說好吧~反正都去了,就一口氣完成吧!

她沒有叫我去抽血的椅子那兒,反而拿了針筒等工具進她辦公室,很隨性的就抽了,可是她的技術真的不是很好,因為挺痛的啊~~~ 好笑的是,她抽完,還把針筒掉到地上,我手臂上有血、地上也有血,這怎麼當上醫生的呀?!

後來,因為我們想做營養方面的諮詢,她叫了她們的不知道是營養師還是什麼進來,她說她除了營養方面外,還有做按摩,她幫我把了脈,先是把右手看我的狀況,很奇怪的是,她把脈的點好像沒有按到中醫把的脈搏點耶~再來是把左手看Baby的狀況,問了我Baby週數,然後一把說,喔~Bluebi是個強壯的寶寶,說他很sweet、很calm,出生後應該是個挺好帶的Baby,不會亂哭亂吵,我心想,哇~這麼神喔?!說他很強壯或是健康狀況我相信啦~可是個性…我不知道中醫把脈可以把出個性耶!重點是啊~有經驗的中醫,應該可以從把脈判斷出Baby的週數啊!

這都還好,重要的是在諮詢中呢~醫生跟豆比講到了保險和費用(用德文,所以我聽不懂XP),豆比後來跟我說他覺得這醫生有點sneaky sleazy,一直積極的要我們預約這預約那,還說因為保險只有給付15分鐘,所以超過的要改日期,不然我們會需要自費,醬很貴啊什麼的。我們本來是想說先預約試試看好了,可是經過了那醫生很不專業的抽血和很不正常的保險費用說明後,我們越想越不安,一直在考慮是不是應該取消預約。後來豆比跟婆婆說了後,他被罵了一頓XP 哈哈!我自己也覺得在懷孕期間針灸和按摩還是小心點好,所以咧~今天(12/10)一早就打電話去取消針灸和按摩的預約,只保留討論抽血報告的約。

我們決定還是請我們的醫生推薦助產士和接生的醫院比較好,不要自己去找一些有的沒的Fancy診所!

Belly 5

 

arrow
arrow

    瘦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