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1.09

今天又是令人興奮的產檢日,不過老娘進步了,今天除了是比較詳細的超音波檢查,還有可能是性別的揭曉日,但我並沒有像上次一樣過於興奮而七早八早就睡不著起床 XD 今天的預約比之前晚一些,所以我們還有足夠的時間吃早餐、準備準備呢!

到了診所,可能因為時間比較晚吧~ 等待的人比以往多,我們等了近一個小時才看到診。一開始跟以往一樣,醫生先問我們有沒有問題、內診檢查用腹部超音波檢查不到的地方(今天還加了抹片檢查)、再移到另一個診間用不同的超音波設備做詳細的檢查。首先先在腹部最低的地方看到了他的頭,量了他的上下、左右頭圍,再進行到四肢和身體的測量。除了尺寸之外,還檢查了內臟,像是胃等等,醫生給了Bluebi兩個A+呢!喔耶~真是個有乖乖長大的健康北鼻喔!

今天的Bluebi可能在睡覺,不像上次一樣動的厲害,不過很乖的是他的腳張的很開,所以醫生一照,就很清楚的看到了他的小雞雞XDD 有鑑於很多人在產檢時經歷了寶寶性別判別的錯誤,所以豆比特別問了醫生,這有沒有可能是臍帶或是其他東西看起來是雞雞,醫生說Bluebi的很清楚、很明顯(表示他的雞雞很大囉~哈哈XP),不可能有錯!

Bluebi 4

知道他很健康我們兩個都很開心,再加上知道了性別後更增添了興奮!還沒檢查完,我娘就已經whatsapp我問結果了咧!呵呵!終於可以幫我們的北鼻取名字、買衣服囉!耶!

晚上我們立馬列出了名字來腦力激盪幫他取名字,豆比還用線上投票網站列出名字,請我們親朋好友們幫我們投票呢!

2014.01.10

今天下午終於讓我得以去幫Bluebi買衣服囉!去之前先上網查了推薦在德國可以買到的品牌,如C&A、H&M、ZARA等。到了Alexanderplatz後,先奔去C&A瞧瞧,但Baby的衣服太少,只讓我買到了小襪子… 再來前進到Alexa Center的ZARA,新年過後是這季節的第二波特價,所以到處都是購物的人,童裝區也不例外。雖然女娃兒的東西多很多,但經過我這購物精馬麻的精挑細選,還是得手了幾件帥氣的小衣服溜!接下來就是H&M啦~跟ZARA一樣,女娃兒的東西比較多,所以看上眼又在剛出生時就可以穿到的衣服實在太少,所以沒買太多… 不過買完後,袋子還是不輕呢!呵呵~

C&A socksZara ClothesH&M Clothes

衣服不敢買太多,因為不知道Bluebi出生後會是多大隻,所以很保守的先買了這些,接下來要採購的就是像麻布衣、尿布等貼身物品和推車、床等等比較大型的東西囉!

2014.01.11

今天是個大日子,經過了一天多的時間,我們終於決定了Bluebi的正式德文/英文名字囉!原本在投票名單裡的Gordon、Noah、Carson、Caden、Marvin都被我們淘汰了,我想,我們可能需要一些時間習慣叫他的正式名字囉!

2014.01.12~2014.01.16

邁入第二十週了,這段時間沒有太多的變化,除了肚子真的慢慢變大、食慾變好外,胎動好像也沒有明顯感覺到,或許是我還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感覺吧XP 痘痘呢~也沒有好轉的跡象,下巴一樣爛、兩頰和額頭還是照長,人家說的慢慢消退一點兒都看不到… 好消息是害喜終於退散了!

肚皮或許是因為正在被撐大吧~有時候真的是這邊也癢、那邊也癢,有個youtuber說,懷孕感覺到肚皮癢時,要趕快擦油或是乳液,不然妊娠紋很快就會來報到,所以我很緊張的盡量多擦點油,深怕身體的紋路越來越多… 囧…

belly 12

arrow
arrow

    瘦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