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蕉杯子蛋糕  

怎麼會突然想到要做香蕉杯子蛋糕咧?

不是我突然想吃、也不是心血來朝

是因為家裡還有兩條黑一半的香蕉

這樣的香蕉通常很甜(所以很適合做甜點)

而我本人不太喜歡吃這麼甜的香蕉

香蕉巧克力豆餅乾我常做,所以已經不稀奇了

香蕉蛋糕又太搞剛

對於我這時間沒很多又很懶的人來說不太適合

所以選了杯子蛋糕(其實這不就是Muffin嗎??)來試做

第一次做出乎我意料之外地成功內!!!

我自己先試吃了一個,覺得太好吃

所以送了隔壁鄰居3顆(一對夫妻和一個小小孩)

剩下的8顆豆比在24小時內全嗑光啦!!!

好啦~廢話不多說,食譜馬上獻上!

 

材料 Ingredients(12顆):

  • 麵粉 Flour 120g 
  •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1 1/2 茶匙
  • 小蘇打粉 Baking Soda 1/4 茶匙
  • 香蕉 Banana 3 條(2條壓成泥、1條切片)
  • 白砂糖 Fine Sugar 120g
  • 奶油 Butter 60g(室溫)
  • Buttermilk 40g(我不知道中文叫什麼內XP)
  • 蛋 Egg 1顆

作法 Directions:

  1. 將香蕉泥、白砂糖、蛋放入多功能廚房機中攪拌均勻
  2. 接著依序加入奶油、Buttermilk攪拌至滑順
  3. 最後加入麵粉、泡打粉、小蘇打粉繼續攪拌融合
  4. 將麵糊放入裝有烘焙模紙的杯子蛋糕/Muffin模型中,每個模紙倒入大約1/2~2/3滿(趁倒麵糊時,先將烤箱預熱至180度C)
  5. 放入烤箱約20-25分鐘烤至表面呈一點點淺金黃即可

看!是不是不難呀?!

 

arrow
arrow

    瘦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